公共体育广告.jpg
005 南京·洪祥明
2020-10-07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洪祥明退休后,特别喜欢锻炼身体,自2012年开始努力学习柔力球。他认为:柔力球是融太极、体操、舞蹈为一体的健身项目。其表现为柔中带钢,钢柔相济,具有很好的健身作用和观赏效果,深受许多体育运动者的喜爱。由于不受任何场地人员的限制。所以他自费报名参加省、市、区级柔力球培训学习,如今已获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并被雨花台区社区教育学院聘请为“雨花老年开放大学”指导老师,被西善桥街道体育办特聘为“拍拍乐柔力球”教练。

洪老师不但自己刻苦学习,还带领“拍拍乐柔力球”团队刻苦训练。俗话说的好,名师出高徒,要有好的队伍,必须先有好的老师。社区教育中心聘请辖区有热心、技能水平高、管理能力强、勤奋好学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洪祥明老师带队伍。洪老师在平时训练中尊重队员的人格,尊重队员的劳动,把队员当作宝贝,不断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几年来,他们从不懈怠,把队伍带得充满活力。

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无论是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赤日炎炎的盛夏;无论是晴空万里的早晨,还是阴雨绵绵的傍晚,无论是在社教中心操场,还是在各社区的市民广场上,阴雨天的屋檐下,走道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可歌可泣。

洪老师为了能让大家都能学习柔力球,首先自己认真学习,再耐心细致的教大家。让每一个队友都能学会,不让一个队员掉队,调动每个队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特长,让队员们自己相互学习,老学员带新学员。这样,经过传帮带,西善桥街道柔力球队伍才不断发展壮大。从几个人,到几十个人,发展到今天的100多人。

洪祥明努力学习柔力球技术,带领队员刻苦训练柔力球的事迹,感动了西善桥地区的社区居民,也感动了新闻媒体。2017年8月8日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两名记者冒雨前来采访,做了专题报道“洪祥明:女子柔力球队的男教头”使队员们十分感动,受到极大鼓舞;2017年12月17日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也做了专题报道“西善桥街道拍拍乐柔力球队”。就此西善桥街道油坊社区成立首个百人队伍——“拍拍乐百人柔力球队”。同年10月“拍拍乐柔力球”团队荣获南京市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洪祥明带领的西善桥街道柔力球队多次在市、区比赛中获奖并多次应邀参加其它市、区、县的柔力球展演。2017年在溧水举办的南京市老年人体育节柔力球展演中荣获优胜奖;每年参加街道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暨退休职工才艺展演;2017年西善桥街道第五届运动会上洪老师带领的拍拍乐柔力球队的展演,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8年5月16日在雨花区举办的柔力球专场赛上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

洪祥明指导的运动项目除柔力球以外,还有健身球、太极、腰鼓、健身秧歌、健身气功、广场舞、健身花棍等多个体育运动。获得的奖项还有2011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2017年度雨花台区“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2017年西善桥街道社会组织先进个人、2018年雨花台区“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2017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规定套路,社会组C组”二等奖、2019年雨花老年开放大学“优秀指导老师”称呼等。2019年“庆新中国70华诞,共舞祖国好”省广场舞进美丽乡村展演赛中荣获优秀展演奖,2020年荣获“迎新春”省广场舞进美丽乡村展演赛最佳展演奖等等奖项。

提到成绩,洪祥明同志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创新,尽心尽力的投入到学习和教学当中去,让更多的人爱上柔力球这个健身项目,“你健康,我快乐”。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