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和全运会冠军张鑫玩转滑板一起来!
2022-01-18 10: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习滑板难不难?别担心,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女子碗池赛项目冠军张鑫带你从基础入门!《科学健身周周练》“欢乐冰雪”主题系列第二期,带你一起去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挑战滑板运动。

为了更加安全地参加滑板运动,除了准备好滑板,我们还需要提前准备好护具,包含护膝、护肘、护手和头盔。

准备好了这些工具,就来一起玩转滑板吧!

一、正反脚站位

①脚位因人而异,舒服即可。滑板前后各有四个槽钉,前脚踩住四个槽钉,不要超过,站上去感受一下,再换脚感受,确定你的脚位。

②后脚踩住板尾(四个槽钉后),将前脚转过来,重心放到中低位。

二、板上跳转180°

①双脚同时跳上滑板,踩住两边的槽钉;

②朝自己舒服的一边跳转180°,注意跳转后双脚仍为打开姿势,预防摔倒。

三、抬板和压板

①双脚站在滑板上,后脚用力向下压;

②前脚慢慢抬起,注意不要过于用力,容易导致重心向后倒。

四、基础滑行

①前脚踩上滑板,起步时后脚蹬地上滑板,再将前脚由前转正;

②下滑板时再将前脚方向转回,后脚先落地。

五、滑行荡板

双脚上板,后脚踩住板尾,将身体重心放在后脚上,进行滑行荡板。

标签:滑板;后脚;前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