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探索休闲体育多业态发展 全国首家休闲体育研究院在南京成立
2021-01-09 1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1月9日上午,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成立典礼暨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张军、惠若琪、石宇奇等世界冠军视频祝贺,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发来贺电。

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是全国首家以休闲体育为科研对象和产业发展方向的研究院,是由江苏省体育局主管、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的科研组织,是集智库、舆情、学术课题、产业赋能于一身的“研学产”一体化平台。据介绍,2020年研究院试运行阶段,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已经编写完成《2019-2020江苏省马拉松赛事产业报告》《2019-2020年中国休闲体育发展报告(蓝皮书)江苏篇》,报告将在今年以“体育蓝皮书”的形式正式出版。目前,研究院正在筹划《江苏省电子竞技发展报告(蓝皮书)》。

活动现场,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院长惠飞,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一起为研究院推杆启动。

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江苏探索和丰富休闲体育多业态发展,提供“体育+”“休闲+”的新路径和新思路,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补充。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表示:体育强国的“强”,不单体现在运动健儿勇攀竞技高峰,更体现在休闲体育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贡献值。“休闲体育涉及的范围很广泛,值得研究和推广的事情也很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为体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典礼现场,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代表研究院分别和南京市旅游集团、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宿迁市湖滨新区旅游经济发展局、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战略签约。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体旅融合专业委员会、体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揭牌仪式。

标签:江苏省;体育;研究院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