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四届“王氏训诂杯”围棋双人赛在扬州高邮举办
2021-01-05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张洪庆)1月1日至3日,由高邮市教育体育局、文旅集团主办,高邮市围棋协会承办的第四届“王氏训诂杯”围棋双人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棋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王氏训诂杯”围棋双人赛有二大特色。一是围棋名家+文化名人。职业棋手王祥云女士,文化名人王干先生联袂搭档,为本次比赛增光添彩。二是老中青少,少长咸集。年龄最大的是第五届全国晚报杯冠军获得者、围棋名家常州韩启宇,今年67岁。年龄最小的棋手是来自宜兴5岁的孙苗丹小朋友。中青年棋手中,多是当地名家名手,有多次荣获国内业余大奖赛冠军的周振宇以及《我的网棋岁月》作者、国内业余大赛冠军获得者孟繁雄。

整个赛事紧张激烈、跌宕起伏。前三轮比分咬得很紧,最后一轮,周振宇、周韵瑶父女对阵扬州名手韩斌、袁京路。中盘双方大砍大杀,数次转换,最后周振宇、周韵瑶父女组合以全胜战绩,赢得桂冠。本次比赛还安排了王祥云、孙力两位职业棋手指导棋多面打,参与者众,围者如堵,大呼过瘾。王干在汪曾祺纪念馆举办了《为什么是汪曾祺》文化讲座,钩玄索隐,娓娓道来,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享受,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王氏训诂杯”围棋双人赛,由高邮王氏后人、职业七段棋手王煜辉倡议发起,赛事的宗旨主要是纪念训诂大家王念孙、王引之父子,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以父子(女)双人赛的形式,以棋会友,以文会友。

标签:训诂;围棋;棋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