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同台竞技,“电”亮未来!第二届扬州台湾两地电子竞技大赛在江都开赛
2021-01-04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为进一步塑造江都电竞赛事品牌、推动电竞产业发展,以电竞赛事架起两岸文化的交流和交融,12月27日,第二届扬州台湾两地电子竞技大赛在江都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扬州市体育总会指导,扬州市江都区体育总会、扬州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扬州市台属联谊会主办,扬州市江都区台属联谊会、台湾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扬州市江都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协办。

受疫情影响,扬州市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增强品牌赛事的影响,继续保持、深化与台湾高校的合作,克服困难、创新思路,采用两地线上同台竞技、线下投屏转播的方式组织《王者荣耀》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80人参加。其中,台湾参赛团由城市科技大学、远东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静宜大学、树德家商职校、大德工商职校8支代表队组成,扬州参赛团由扬州大学、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江海学院、扬州职业大学、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扬州技师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8支代表队组成。

经过紧张激烈的BO1赛制8进4、BO3赛制4进2与冠亚军争夺战,最终冠亚军由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扬州大学代表队夺得,台湾城市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开幕式上,专题播放了专门制作的扬州城市宣传片,通过声像资料的播放,向台湾青年直观介绍扬州的人文历史及美食美景。通过视频连线,上一届台湾选手深情回忆参赛感受和对扬州的美好印象,高雄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也表达了对扬州台湾两地持续举办电竞活动、不断加强文化交流的期望。

12月16日,亚奥理事会宣布电竞列入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恰逢2020第四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江都举办之日,数十家电竞产业链头部企业及200多名行业大咖齐聚江都,共商电竞发展路径。长三角电竞人才实训基地、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江都产学研合作基地、电竞大师工作室等重大项目纷纷揭牌落户,江都电竞品牌效应逐步彰显。本次大赛以电竞赛事为载体,文化交流为主线,通过互联网线上形式,连通虚拟与现实,搭建起两岸青年文化沟通的桥梁。作为江苏省电子竞技活动基地和扬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江都区将以本次比赛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扬州台湾两地电竞赛事、文化创意、游戏设计及等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积极推动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培育充满活力的年轻产业。

标签:江都;台湾;电子竞技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