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弘扬体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0江苏体育文化冬令营来啦!
2020-12-20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12月19日-12月20日,由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主办,南京广电猫猫、南京民俗博物馆、江苏苏宁俱乐部承办的“弘扬体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2020江苏体育文化冬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冬令营针对5—7岁儿童开设多项亲子活动,共招募50组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热爱体育运动的家庭,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非遗课堂教学和足球实地体验的学习方式,带领他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及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

亲手实践多元,在触摸传统中延续文脉

19号,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里,营员们观看了江苏奥运冠军的精彩夺冠视频,了解到奥运冠军们的拼搏事迹。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剪纸市级传承人张钧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教孩子们剪出带有体育运动项目图案的传统剪纸,制作出新年剪纸挂历。此外还观看了抖空竹、投壶等传统体育项目表演,亲自体验了这些传统体育游戏。

参观体验丰富,在奔跑速度中感悟坚持

20号,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徐庄足球训练基地的荣誉室、海报长廊、健身房、游泳池、训练草坪、新闻发布厅等,来自苏宁青训U14梯队的主教练朱谷丰指导与两名小球员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并回答了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提出的各式各样的足球类问题。孩子们在苏宁青训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专业的训练和分组对抗赛,体验了一把职业小球员的角色。

结束之后,所有营员与火神杯合影。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冠军奖杯由江苏苏宁易购队在今年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中获得,这也是江苏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这么高的荣誉。一位家长表示:“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的机会,不光是孩子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身体,家长也是收获很大,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也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

标签:苏宁;江苏;民俗博物馆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