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文化进校园走进常州市第一中学
2020-10-16 21: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2020年10月15-16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特别支持,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主办,由常州市第一中学及其他五所兄弟学校,连同各城市的集邮协会,巡回承办的“2020江苏体育集邮巡回展——体育集邮进校园”第三站在常州市第一中学开展。

“体育文化进校园”是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的特色活动,起始于2015年,在常州市第一中学拉开的帷幕。随后每年一个城市一个学校,连续四年。从2019年起拓展为一年五个城市五个学校,遍及苏南,苏中和苏北。

五年以后,又来到常州一中。15号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在过渡校区图书馆大厅开始。活动由学生会曹亦佳同学主持,首先介绍了2020年体育集邮进校园活动的前期情况,随后又介绍了本次邮展的出展情况,这次共展出五框类两部,一框类10部,其中有获国际邮展大奖的高水平邮集,也有普及型入门邮集。这里“足球,你好”的邮集,有常州一中退休老师林老师的作品,是在国际邮展上获奖的作品。

接着,主持人隆重推出林耀中老师。她说,林老师学校退休教师,与新中国同龄。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参加教育工作,1981年来一中工作至退休,教龄长达36年。林老师从小爱好集邮,来一中后,把自己的爱好融入到学校课外活动中,辅导并指导青少年集邮活动,开展集邮讲座,组织知识竞赛,指导编组邮集等。林老师常年活跃在常州,以至省内的青少年集邮活动中,辅导青少年,服务于社会,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一种社会责任。今天的林老师有两重身份,一是本校的退休老师,又是有作品的出展人,二是在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作为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副秘书长,代表省体育邮协来到现场。随后,林老师向现场同学讲述了自己与体育和集邮结缘的故事,他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集邮知识和体育运动的精神,号召大家强身健体,培养兴趣,拓展视野,劳逸结合。同时,对现场的12部邮集作了简单的介绍。

随后,韩志祥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常州市第一中学是体育特色学校,在各级田径比赛、健美操比赛、排球比赛等赛事中获得丰硕的成果。体育集邮进校园,是学校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通过这次邮展,让同学们对于体育竞技项目、各种赛事、比赛趣事能有更深的了解,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行动起来!”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集邮兴趣,林老师代表江苏省体育邮协和常州市邮协,向同学们赠送了本次活动的纪念品。应学校邀请,原本两天的体育集邮展览决定延伸至10月23日,融汇到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举办期间。带有浓浓文化色彩的体育邮集展览,与学校田径场上的激激烈同时展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全程由学校学生会独立自主操办,学校党委,校长室、工会,团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参加。

标签:集邮;体育;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