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开展室外健身设施整治 绘“好”全民健身服务“江苏样板”
2023-12-13 09: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近年来,种类繁多、功能多样的全民健身设施逐步在江苏各地街道社区、乡镇农村安家落户,为群众日常健身提供了基础保障和更多选择。如何做好这些器材的巡检维修等建后管护工作,成为江苏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重要议题之一。近日,江苏省体育局颁布《关于集中开展室外健身设施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强化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据悉,本次整治专项行动将从2023年12月持续至2024年3月,旨在建立健全常态化、科学化、群众共同参与的室外健身设施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江苏省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提高监管效能,提升安全管理和社会共治水平。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江苏全省体育场地共计31.79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4.03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40.6%,国民体质达标率93.4%,广大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持续高涨,体育已成为江苏人现代文明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随着室外全民健身设施数量日益增长,管理维护方面逐渐凸显出一些问题,部分设施器材出现超期服役或老旧损坏问题,成为影响群众健身安全的突出短板。对此,《通知》明确要求,普通的器材损坏问题应在 15 个工作日内完成维修;健身器材严重老化、损坏或场地损坏,需要进行器材更换或场地维修的应明确维修或更新时间并按时完成。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江苏省全民健身设施管理维护信息平台的作用,《通知》要求在每个室外健身设施站点至少张贴2张报修二维码,方便健身群众发现器材问题可“一键报修”。“下一步,我们将把新建的室外健身设施补录进江苏省全民健身设施管理维护信息平台,并对所有数据进行日常维护,做到数据的动态更新。”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江苏省;全民健身设施;维修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