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苏州: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注入更多的年轻力量
2023-12-13 09: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近年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越发呈现出年轻化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来,也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近日,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近日开出大学生专场,近400名苏州大学的学生参与培训,年轻人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注入新能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苏州大学戴俭慧教授、原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奚灵威、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宗豪等专家进行授课,教学内容涉及政策法规、体育竞赛专业知识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多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教学内容让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得到了一定提高。

据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茜介绍,该活动并非首次。在苏州,很多大学生都非常乐意去参与志愿服务,也乐于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截至目前,苏州的大学生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体既发展了啦啦操、足球、田径等多个广受青年喜爱的运动项目,也有八段锦、太极拳、广场舞等深受老年群体喜爱的项目,这为他们日后步入社会并加入到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奠定基础。”张茜说。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主力军。近年来,苏州大力推广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广泛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吸引了一批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体育骨干力量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参与培训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身边群众的健身热情越来越高,年轻人也更多地加入到了健身的队伍中,我最高兴的就是可以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授给他们,引导大家提高健身意识,用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和冲劲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

相关数据显示,苏州市目前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7000名,其中,国家级指导员210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300名。他们活跃在公园、广场、社区及各个晨晚练健身站点上,传授健身技能、推广健身理念。“我们希望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大学生中间,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群体关注科学健身,并参与体育锻炼,做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以强健的体魄完成学业,走向社会。”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介绍道。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苏州市;科学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