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紫砂韵·体育情·公益心”宜兴紫砂陶艺公益作品展精彩亮相体育博览会
2023-12-11 17:3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12月8日—10日,在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联袂宜兴紫砂艺术界举办了“紫砂韵·体育情·公益心”宜兴紫砂陶艺家公益作品展。

本次公益展是继2008年联袂举办“迎奥运·紫砂魂·体育情”紫砂陶艺家公益慈善捐赠活动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与宜兴紫砂艺术界的再度合作。本次活动共征集紫砂公益作品192件,现场精心挑选50件现场展出,其中不仅包括今年公益作品义展义卖活动创作的《集玉》《国球》等22件,还精选了《奥运情》《足球摆件》等18件北京奥运会前夕创作的紫砂精品及10件爱心人士创作的作品。所有作品均出自紫砂艺术大师之手,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15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2件。这些作品或圆润丰盈,或小巧玲珑,或典雅精致,或硕而有力,充分体现了体育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承载了“关爱体育、回馈社会”的公益体育情愫。展览期间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性符号之一,宜兴紫砂艺术在中国工艺发展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紫砂韵•体育情•公益心”宜兴紫砂陶艺家公益活动坚持以紫砂艺术为载体,赋之以公益体育内涵,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体育精神的同时,也是文体融合新路径、新方式的有益探索。活动期间通过开展义展义卖并设立“宜兴紫砂体育文化公益基金”的方式,为繁荣体育文化、助力体育公益、构建美好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紫砂;公益;宜兴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