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第九届篮球联赛圆满落赛
2023-11-29 15:3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6日,“幸福江苏”“中国体彩”淮安市淮安区“韩侯杯”第九届篮球联赛,在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馆落下帷幕。

淮安区第九届篮球联赛,由淮安区体育总会、淮安区教育体育系统工会委员会主办,淮安区篮球协会、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本次联赛设置三个组别,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组12支代表队,学校组16支代表队,篮球俱乐部组22支代表队共6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历时二个多月,历经172场精彩对决,最终,园区消防队、楚州中学、金裕粮元代表队分别斩获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学校组、篮球俱乐部组冠军。

篮球运动是淮安区传统优势群众体育健身项目,在城乡有着十分雄厚的群众基础,并曾涌现出孙凤武等一批全国及省内外知名篮球健将。而该区1996年发起的“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如今已走向了全国,成为江苏省篮球品牌赛事。为不断推动全区城乡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升,淮安区于2015年组织开展了首届城乡篮球联赛。数年来,由于人们对体育运动的挚爱,这一比赛从未间断,而且规模、参赛范围和影响不断扩大。以今年第九届篮球联赛为例,不但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而且增设了学校组,各大、中学校16支代表队220余学生参赛,有力推动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另外,本次比赛,还首创送赛事进社区之举,其中有21场比赛是在沈坤公园及社区举办,方便群众就近观赏,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

标签:淮安;篮球;篮球联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