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逐梦天马 尽享品质 2023天目湖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溧阳举行
2023-11-21 15: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0日,2023天目湖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举行。溧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顺,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薇,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宋玲园,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晋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溧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屈彧主持。

会上,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详细介绍了赛事目前的筹备情况,他表示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组委会将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呈现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逐梦天马 畅跑一号公路醉美赛道

溧阳拥有群山环抱、冈峦叠翠的天目湖,淙淙溪水、苍苍翠竹环绕的南山竹海,蜿蜒曲折、俯瞰如画的一号公路,同时有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等享誉国内的闪亮名片。

2023天目湖马拉松在赛道设置方面精心规划,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赛道路线的起点设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西门,途经国内首条彩虹公路溧阳1号公路及大溪水库、天目湖景区,串联起一条融合人文、生态、活力的特色线路。

在赛道沿途,还将设置众多富有溧阳地域特色的节目表演,届时,他们将在赛道沿途为选手加油助威,助力他们超越自我,实现PB,全方位展现溧阳品质之城的活力。

精心筹备 呈现天马“品质”之跑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宋玲园介绍说,天目湖马拉松组委会将以“金牌赛事”的标准要求,对赛事规格、规模、项目和服务等进行提档升级,使“硬件”更加专业、“软件”更加优质。

组委会在赛前已经邀请了国际级运动健将、亚锦赛马拉松冠军郝晓帆和众多跑友率先体验天目湖马拉松赛道;同时组织了健步走、童画天马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持续预热赛事氛围。除此之外,赛事举行的周末,天目湖山水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等国家5A、4A级景区将对所有人免费开放,并设置亲子体育、时尚体育、漫体育等活动板块吸引游客深度参观游览,在全市范围内已经推出35家酒店、26家民宿作为赛事期间官方推荐住宿名单,所有参赛选手可享受住宿优惠政策。

在竞赛组织上匹配高标准的保障力量,从人员数量、急救水平、信息化等多方面增强配置,全方位多层次守护每一位选手的天马逐梦之旅。

奖牌发布 彰显天马独特风采

本届天目湖马拉松全马和半马的奖牌整体围绕天目湖与1号公路为设计理念,展现湖水碧蓝绵延,水天一色,自然生态涵养天然氧吧。底部以1号公路称之为彩虹公路三起三伏的天路,跑者在1号公路上拼搏坚毅的品质,体现竞技性和群众性于一体的健康体育精神,整体圆润和谐,立体感强,祥云环绕寓意祥瑞,健康,希望,奖牌充分展现自然特色和风貌。

全马半马奖牌展示

健康跑奖牌展示

健康跑项目奖牌整体围绕天目湖与1号公路为设计理念,主体以数字1中间有红黄蓝三条线演变成通天大道,称之为彩虹公路。1号公路,寓意跑者昂首前冲勇夺第一的拼搏精神。跑者在奔跑中领略一路一景、一路一特色,恰如人在景中跑,如在画中游。整体采用1号公路路标为外形,颜色以银灰为主,象征着阳光与活力,展现了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

在奖牌发布之后,还发布了本届赛事的参赛服装,全马半马的服装采用象征天目湖水的蓝色,健康跑的服装则采用象征溧阳大美自然生态的绿色,与赛事整体设计元素相辅相成。

“萤火逐梦” 从天马起点开始的公益之旅

首届天目湖马拉松将公益元素融入赛事,组委会联合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萤火逐梦”计划特设100个公益名额,让爱心跑友在挑战自我、尽享美景的同时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届时,公益跑友将成为天马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萤火逐梦”公益计划是省发展体育基金会面向江苏省内青少年群体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包括:资助省内农村学校体育器材,并向有体育特长但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体育奖学金;为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年开展体育项目公益培训,提供冠军公益课等体育公益活动。

爱心企业向省发展体育基金会递交捐赠牌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公益名额招募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开展的“萤火逐梦”公益项目,用于帮助农村和困难青少年群体开展体育公益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定期在基金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示资金使用情况。此外还进行了赛事赞助商授牌仪式。

标签:江苏省;体育;赛事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