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社区运动会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微社区”运动会服务群众健身零距离
2023-04-17 18:46: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江苏南京“微社区”运动会作为广大群众家门口的赛场,在举办之初就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在社区运动会中开展一些历史积淀深厚、参与群体广泛的传统运动项目,既可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广运动项目本身,还可以加速构建当地特色文化,二者相辅相成,也让全民健身在社区中焕发了活力。

预赛阶段,赛事组委会前期与各小区物业的对接沟通中充分了解居民需求,将体育赛事由大化小、由繁入简,以“微社区”运动俱乐部的活动来推动社区体育发展,促进社区人际交融,让“陌邻”成为“睦邻”,用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类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居民有丰富的活动可以参加,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江苏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定坊社区居民王鹏说。

决赛以“便民、参与、交流”为原则,结合各“微社区运动俱乐部”组织开展的项目为主,选择了掼蛋、飞镖、象棋、冰壶4个项目作为竞赛项目,由各个区推选队伍参赛,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本次“微社区”运动会为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活力,促进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据介绍,“微社区”运动会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公共体育社交新平台,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健身知识讲座、健身技能指导、健身器材配备、体质测试服务,社区运动会将会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参与人群更广泛,为构建运动友好社区、实现运动友好型城市的愿景作出积极实践。

标签:社区;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