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七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开幕
2023-04-15 2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4月15日上午,2023第七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隆重开幕。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体质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袁虹,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健康促进处处长吴红辉,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陈国祥,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袁虹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大会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运动康复交流阵地,围绕“运动与健康”主题,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交流前沿行业信息,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打造集会议、研讨、培训、产品为一体的交流展示平台。大会辐射、吸引了众多在校学生,对优秀青年学者未来投身中国体育科学事业、运动与健康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工作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她指出,近年来大会的业界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正在成为国内领先、引领体医融合发展、促进运动健康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大会将继续为运动与健康相关研究、实践提供科学指导和科技支撑,更好地服务全民健康、全民健身。

陈少军在致辞中表示,大会积极传播新理念、新方法,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成果,已成为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大会的茁壮成长促进了江苏体卫融合的深入发展,对体育、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多层次、多维度战略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大会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突出原创攻关,不断开辟运动康复发展新空间,推动更多科研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应用于运动训练,努力打造促进体卫融合、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示范平台。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康复大会进一步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带动力的行业品牌。

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是目前国内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之一,自2016年举办以来,共吸引超过30个国家的近3200名专家学者参与,在国内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展示江苏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和体卫融合促进健康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大会将持续到4月16日,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分主题报告、教练员与运动防护师培训、体卫融合、训练管理四个板块,邀请20多位国内外运动康复领域专家围绕体医融合重返运动、青少年科学训练、运动康复技术等内容进行28场主题演讲,分享国际最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共同研讨以运动康复为着力点的体卫融合发展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其中,教练员及运动防护师培训、训练管理等多场专题论坛已于4月14日展开。大会还吸纳慢病防治、伤病治疗、运动营养、健康管理等运动康复应用技术及设备的10家企业参展并开设卫星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康复医学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体育医院运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体育管理及训练部门、健身会所的450余名代表参加。

标签:江苏省;大会;康复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