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魔方比赛在句容开赛
2023-04-14 22: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3日,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魔方比赛在句容市开赛。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选手齐聚茅山,开启“指间魔力”。

在比赛首日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咔咔咔”的魔方旋转声萦绕赛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都在全力参战,魔方在选手们的手中快速翻转、不停变幻,弹指间,杂乱无章的魔方已然复原。大家积极展现自己的实力与速度,上演了精彩的魔方大比拼。其中有两位重量级选手,分别是三阶速拧平均用时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王艺衡(徐州)、二阶速拧单次用时前中国纪录保持者尹星凯(连云港),他们让其他参赛者感受到压力的同时有了学习的机会。“9岁时偶然从电视上看到有人将魔方玩得特别帅,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个项目我都有尝试。把杂乱的魔方还原,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从而增强自信心,不断地突破自我。”16岁的尹星凯说。

本次魔方赛事将持续3天,共分为公开组、U12组、U10组、U8组4个组别10项比赛。随着一天的比赛结束,二阶、金字塔、斜转、速拧公开4个项目的个人赛已经决出胜负。

智力运动对于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魔方更是群众基础扎实、益智效果突出、社会影响较大的智力运动之一。今年以来,句容市以“体育嘉年华”为主题,以体旅融合为支点,全面推进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此次魔方比赛是第十三届茅山文化旅游节“跃动容城”板块的子活动之一,也是句容市“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举办,推动镇江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到文体旅融合发展,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格局。”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海明说,接下来,句容国际马拉松、铁人三项赛等金牌赛事将逐步重启,共同打造全市人民共享、全年龄段参与的“体育嘉年华”。

标签:魔方;句容市;体育嘉年华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