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4月16日开跑!这个春天来金坛茅山约一场国风“跑马”
2023-04-07 10: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许耀)记者4月6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举行,完赛奖牌、参赛服及参赛包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茅马”是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记者在发布会上看到,奖牌外形形似罗盘,正面以龙图腾与祥云图案寓意茅山山青水灵的秀美自然风光;背面融入金木水火土五行配色,呈现金坛茅山创新景区“红色游”、 夯实生态“绿色游”、 拓展航空“蓝色游”、 提升道文化“紫色游”、 开发灯光“月色游”五大特色。参赛服装和参赛包的设计上以国风绿色为底,祥云环山抱绿,让广大跑者在最美人间四月天感受金坛茅山独特风采。

本届比赛设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即原微马项目(3000人)和迷你跑(4000人)三个组别,总规模10000人。重回线下的“茅马”令广大跑友热情高涨,开启报名通道仅十天左右时间,所有项目均已“满额”。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国忠介绍,赛事报名情况火爆,组委会将全力呈现一场运动与国风文化相融合,跑者体验与服务俱佳的跑步盛宴。

 

从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赛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特色,每年吸引超过10000名全国各地的跑友前来参赛。此届茅马打造了全景赛道,带领跑者穿过油菜花和茶园环抱的赛道,感受底蕴深厚的国风文化气息的同时,尽情徜徉在金坛茅山的“森林氧吧”里。赛事期间,所有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五大景区,景区免费游玩时间将从4月14日开始至4月16日止,共计3天(跑者限免费入园一次)。

在赛事交通保障方面,组委会协调了大型停车场数千个停车位,保障自驾选手的停车需求。此外,还在盐湖城旅游专线原有的专线车辆的基础上,加密班次;在金坛区内及常州市内更设置了定点免费接驳专车,全力保障赛事当天选手出行需求。

开心“跑马”,更要安全完赛。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赛道不同于城市赛道的平坦,在医疗保障方面,本届茅马将全面升级赛事安全体系,在竞赛组织安全上严格遵守“481安全护盾”,在医疗安全保障模块将遵循“七重安全防线”,在赛事现场设置医疗指挥中心,医护跑者将按照不同的配速出发,时刻观察赛事途中各参赛选手的健康状态。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