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淮安站)顺利举办
2023-04-06 20: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3日,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淮安站)在淮安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举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孙谦;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以及淮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沈雪芹;淮安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孟凡运出席开班仪式。

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孙谦主任以《江苏省趣味田径的发展与建设》为主题,并针对趣味田径项目,从国家到省里的相关政策、项目体系、课程搭建、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

淮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沈雪芹提出,田径作为运动基础项,从婴幼儿时期最简单的爬行、走、跑和跳跃开始,就已经进入到了田径运动的学习当中。趣味田径是以幼儿喜欢的游戏形式开展,以适合幼儿的运动器械作为辅助工具,激发幼儿运动兴趣,增强幼儿身体素质,发展幼儿运动能力。最后沈处表示,希望园长们能够结合园所的场地条件和自身优势,充分将趣味田径活动融入园所的一日活动当中去。

当天下午,江苏省幼儿趣味田径培训师李健老师为全市骨干教师进行趣味田径专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执教人员在掌握了核心理念与正确方法的基础上,让幼儿爱玩趣味田径、会玩趣味田径、能玩趣味田径、玩好趣味田径,从小培养良好的运动兴趣与习惯,全面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标签:江苏省;田径;幼儿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