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大运河健步走(苏州北太湖站)暨望亭镇红色健步走活动即将启动
2023-04-04 17: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翰林 实习生顾依琳) 健步走大运,奋进新征程!4月8日,江苏大运河健步走(苏州北太湖站)暨望亭镇红色健步走活动将在苏州市北太湖旅游度假区举办。风和日丽,春光明媚,一起健步走大运,追寻春天的足迹!

江苏是中国大运河河道最长、文化遗存最多、保存状况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境内有苏州、常州、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无锡8个运河沿岸城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宣传大运河文化,倡导运动健身促进健康理念,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利用好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运河文化、北太湖资源。

(扫描上图二维码,下载新江苏客户端,即可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北太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望亭镇人民政府、“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支持,以“健步走大运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

与此同时,网络健步走活动也在线上同步启动,广大健身爱好者可在中国江苏网开发的计步小程序“苏体汇”中指定的90条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参与健步走打卡,共同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全民健身氛围。

苏州北太湖旅游度假区位于相城区望亭镇,望亭是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和环太湖科创圈交汇点,千亩油菜花田和太湖滨湖风光为北太湖旅游度假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使望亭具备了独特的地理优势。

4月8日当天,活动参与者将从御风野奢运动中心出发,途径御亭路、陵巷浜、朱家桥路、孟河路、芸苔路、北太湖大道等地点到达终点,全程约3公里。

在健步运动的过程中欣赏秀美的太湖滨湖风光,吹吹来自湖面的和煦春风,感受独属江南的融融春日。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