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大家来找茬,运动更安心” 江苏省体育局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活动
2023-04-04 1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了让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3月31日,江苏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开展“大家来找茬,运动更安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活动的通知》,面向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护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将从4月1日持续至9月30日。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可通过现场查看公共场所的室外健身设施器材,找出损坏且不能正常使用的后进行报修。为让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地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共有三种报修方式。社会体育指导员可通过手机扫描设施器材上张贴的“江苏体育”二维码;或通过微信中搜索“江苏体育”小程序,进入“社会体育指导员”板块,点击活动首页进行报修。进入报修页面后,点击“损坏原因”选项,通过文字、图片、音频等方式对设施器材的损坏情况进行描述,现场拍摄上传损坏情况照片后提交,屏幕弹出“报修成功,感谢参与”即表示报修成功;屏幕弹出“此器材已报修,感谢参与”即表示该器材已被其他人报修过。此外,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可通过拨打设施器材上的报修电话直接报修(此方式无法获得个人积分)。

为激励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参与此次活动,省体育局还出台了相关的奖励机制。社会体育指导员发现设施器材损坏并成功报修,经确认属实的,一次可获10个积分。成功报修5次后,第6次报修起每次可获得20个积分,积分获取无上限。

一直以来,江苏非常重视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室外健身设施站点达到92174个,健身器材585951件。规模庞大、遍布城乡的健身器材,为群众就近健身提供了极大便利,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发挥江苏30多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志愿服务作用,引导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护工作,为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安心的健身环境。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健身设施器材的日常管理工作,依托省全民健身设施器材管理平台,统筹协调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器材生产厂家等相关方面,及时稳妥处理好群众的报修需求,为城乡居民提供更放心的健身环境。”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器材;健身设施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