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11:01: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30日,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和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南京市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30,全体成员抵达大金山国防园,先后参观了雷锋文化馆、军事文化体验园、抗战文化区、党史国史教育馆等场所,亲身体验了2.5公里的微缩版长征路,一路上“翻越雪山”“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跨越娄山关”,在模拟情境中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红色岁月,真切感受到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以及红军将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下午一点,大家乘车前往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革命老区里佳山。踏着石径小路走进村庄,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呈现一派祥和气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四军兵工厂、被服厂、军械所,深入了解革命年代的艰难险阻以及新四军勇往直前、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随后,大家来到“沧海一粟 开国大将粟裕纪念展”,了解粟裕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历史贡献,感悟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

下一站来到了回峰山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碑。由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鞠躬致敬,大家整齐列队,依次瞻仰纪念碑并默哀,向英烈表达崇敬之情、传承之志。

最后一站,来到了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红色李巷,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闪烁着峥嵘岁月的革命光辉。大家参观拜访了陈毅、李坚真、钟国楚等新四军将领简朴的旧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昔日新四军驻扎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仿佛历历在目。从新四军地下交通总站,到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再到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感慨革命先驱的光荣和伟大,赓续至今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也将激发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懈努力、奋勇向前。最终,本次党日活动在微党课“歌唱的革命”“抗战的李巷”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省体育总会高度重视协会党建工作,遵循“应建尽建”的原则,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路径。此次“踏寻红色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实地党课,结合了实物、实景、实例、实事,同志们仿佛走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历程,并在参观学习中筑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今后,省体育总会将积极开展更多党日活动,将党建与赛事活动、党课培训、政策学习等相融合,将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的党员们团结在一起,同学习、齐进步、共奋斗,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标签:省属体育社团;长征精神;红色足迹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