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宿迁站)圆满举行
2023-04-06 2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4日上午,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宿迁站)在宿迁市经开区南蔡实验学校、宿迁市经开区南蔡实验幼儿园举办。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宿迁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艳;宿迁经开区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党委书记杜利强;宿迁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张亚威;宿迁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体育专干徐丽;宿迁经济开发区南蔡实验学校校长张永出席开班仪式。

宿迁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艳重点提出,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接下来将组织开展市级趣味田径特色幼儿园的创建工作。全市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迅速行动,加强项目推广普及,努力实现趣味田径推广幼儿园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达标创优,推动幼儿园体育工作创新发展,形成特色,让孩子们每天都在有运动陪伴的人生道路上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以《江苏省趣味田径的发展与建设》为主题,并针对趣味田径项目,从国家相关政策、项目体系、课程搭建、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她表示为推进趣味田径工作在小学和幼儿园扎实有序、广泛开展,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专门成立了江苏省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委员会通过组织专家团队,分别从理论研究,资源开发与整合,业务指导,活动方案研制,校园器材场地标准建议、师资培训服务和少儿展示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工作。

活动当天,江苏省幼儿趣味田径培训师李健、张海清两位老师为宿迁市骨干教师进行趣味田径专题培训。从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两个方面让教师们对趣味田径活动的组织形式有了进一步了解,使大家了解了幼儿体育运动对幼儿身体发育、体质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幼儿体育教学的价值内涵。

标签:江苏省;宿迁市;趣味田径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