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国人大代表张雨霏:建议“冠军体育课”进校园、社区
2023-03-08 09:0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曾在东京奥运会斩获2金2银的江苏游泳运动员张雨霏有了新身份!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张雨霏上会的建议和全民健身、体教融合等有关。她建议推动竞技体育优质资源更好地向学校普及,鼓励广大现役、退役运动员更多地走进学校和社区,提供专业体育指导。

作为体育领域的人大代表,张雨霏的议案主题是高水平运动员如何“反哺”社会体育,包括青少年体育,从教育方面提高青少年群体对体育的兴趣。“从竞技体育比赛的角度,我希望青年运动员能够有梯队建设,不会出现‘断层’。从发展社会体育的角度,我希望青少年在学校当中也能够去更好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张雨霏说,社会体育和竞技体育本身也有一定的关联。社会中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他们需要强身健体,但是同时他们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做很多的体育运动,或者对体育运动不太感兴趣。如何从教育方面提高青少年群体对体育的兴趣是我所关注的。同时,国家队、省队优秀的竞技体育运动员拥有多年的运动经验。这些经验他们能教到学校的小朋友身上,让他们更专业地运动,保护自己不会受伤的同时又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也是最年轻的代表之一,张雨霏说:“我会把我们运动员的声音,把基层人民的声音,把青少年的声音都带到大会上,提出对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有用的建议。我们‘95后’步入社会中,展示更多的是一种阳光、向上、积极、不服输的精神面貌,所以在我未来履职的五年当中,我希望能把这种精神面貌传递给大家。”

标签:竞技体育;青少年群体;张雨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