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离休干部李习友向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捐赠珍贵业务资料
2023-03-07 18: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顾依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实习生 顾依琳)3月7日下午,离休干部李习友在自己家中将参加工作以来各个时期的15件珍贵业务资料捐献给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供同事们学习交流。

李习友今年91岁高龄,曾在江苏省体委工作多年,1997年至2001年担任《二十一世纪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研究》主编,在职业生涯中撰写《大众体育健身手册》《沧桑放歌:李习友体育文选》《学校体育研究:新研究新跨越》等诸多作品,同时在众多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此次,离休干部李习友总共向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捐献资料15件,所有文件目录均由李习友手写完成。资料内容包括李习友在江苏省体委多年的工作经验,中国学校体育30年的“九个理念”相关资料等等,其中尤为珍贵的是李习友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运动会期间的记者证,每一张都被完好地保存在文件夹中。

李习友表示,业务资料捐献给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在资料整理的过程中他非常的开心,“一方面,可以看着这些资料回忆起自己参加工作这些年的点点滴滴,非常有成就感,另一方面,将这些资料整理好后捐献给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是自己的一个愿望,可以发挥自己离休干部的余热,现在的同事们通过阅读这些资料可以了解老一辈体育人的工作经历,从中学习一些经验,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有所帮助。”

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建槽向李习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将完整、高规格地保存好这些资料,并且让它发光发热,实现应有的价值,使其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标签: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