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历时8个月,直接参与人次超2万人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闭幕
2023-02-25 10: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2月24日,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闭幕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以及三省一市体育部门代表和各有关协会代表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总结了江苏举办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赛事活动情况,播放了浙江全民健身专题片,向无锡市体育局和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颁发了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特别贡献奖。

长三角体育节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首届2021年在上海举办。第二届体育节由江苏承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围绕“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主题,创新办赛模式,突出智慧元素,并创新融入国际体育交流元素,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联动开展,充分展示了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最新成果。

赛事从2022年5月云启动开始,历时8个月,完成了22个项目的赛事活动,直接参与人次超2万人。第二届体育节设三人篮球、自行车、路跑、羽毛球等正式比赛项目和定向越野、电子竞技、健身气功、围棋、攻防箭、跆拳道、冰球等推广项目,同时还举办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体育运动集市、数字文化体育嘉年华等活动。

闭幕式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将会旗交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手中,长三角体育节正式进入浙江时间。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芳表示,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的举办,为民众提供展示风采、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点燃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热情,让“运动是良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更加普及,亲民、惠民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更加丰富,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图景深入人心。

标签:长三角;体育节;体育局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