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分会场(江苏)暨“冠军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2-05-28 08:3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统一部署,5月27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分会场(江苏)启动仪式暨南京市“冠军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南京市南化第四小学举行。女排奥运冠军张常宁、女排全运冠军唐宁雅作为特邀嘉宾精彩亮相。

启动仪式上,女排世界冠军张常宁作为本次进校园冠军代表寄语,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女排精神”的理解,鼓励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两位冠军代表与学校排球队运动员代表互赠礼物,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2022年全国“奔跑吧·少年”江苏站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及嘉宾感受了学校的排球文化,观摩了南化第四小学排球队训练,张常宁、唐宁雅与小运动员们进行了亲密交流,并对孩子们的训练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近年来,为全面深化体教融合工作,我省先后出台《推进实施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工作的通知》《江苏省中小学生体育俱乐部建设指导意见》《江苏省青少年(幼儿)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深化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课外体育培训活动工作方案》《关于推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的通知》,希望通过在广大中小学校开展体育锻炼,进一步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坚持从娃娃抓起,大力培养儿童青少年体育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养成运动习惯,在体育运动中享乐趣、强筋骨、增知识、强意志,增强团队合作、公平竞争和尊重规则意识,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争当善学笃行的好少年。

“六一”期间,全省各设区市将以“同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同步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举办线上运动打卡、网上快乐体操竞赛、“六一”亲子体育跑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浓厚氛围。

标签:儿童青少年;启动仪式;常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