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云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2022-05-27 15: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27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云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等现场出席。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檩、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等在云端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云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江苏省体育局将通过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的举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展示风采、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点燃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热情,让“运动是良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更加普及,亲民、惠民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更加丰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图景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本届体育节推动长三角地区联合办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区域性体育赛事活动供给更加多元,三省一市的交流互动更加紧密,为打造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促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以及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为江苏省体育局“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体育突击队授旗。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形象大使、奥运冠军陆春龙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长三角体育节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是深入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的有力举措。2021年首届长三角体育节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2年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花落江苏。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延续“绿色、健康、融合、共享”的主题,进一步丰富赛会内容,突出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共设立正式项目8项,包括三人篮球、自行车、路跑、轮滑、风筝、汽摩运动、羽毛球、广场舞等;推广项目15项,包括定向运动、电子竞技、健身气功、围棋、象棋、攻防箭、飞镖、跳绳、冰雪项目、掼蛋、瑜伽、击剑、无人机、跆拳道、航海(空)模型等。赛事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所有热爱运动的人群,自5月起到12月陆续展开。本届长三角体育节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长三角体育博览会、体育运动集市,长三角汽摩嘉年华等系列配套活动;同时,积极融入国际体育交流和对港澳台体育交流元素,充分展示长三角对外体育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形象。

本届体育节着力改革创新,采用“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成立了“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体育突击队,在赛事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赛事活动顺利举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届体育节将聚焦智慧体育与数字体育,立足智慧化、信息化,充分发挥“体育+互联网”效用,创新举办线上云启动、数字文化体育展会、数字体育发展论坛等数字文化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电竞、瑜伽、健身气功、掼蛋、飞镖、棋类运动等项目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方式,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联动开展,用智慧体育引领美好生活。(记者 吕翔)

 

标签:长三角;体育节;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