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对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期勉!
2022-05-18 09:25:00  来源: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  
1
听新闻

2022年5月12日下午,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在江苏省体育局会议厅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并对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的发展提出五点工作指示:

1、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再接续,不断激励信心再出彩

要立足广场舞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引导大家从广场舞活动中感悟信仰力量,激扬奋斗热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体育“四个重要”战略定位的思想内涵,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拥护“两个确立”思想根基 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实施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让广场舞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助手;广场舞要不断融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广泛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成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

2、强化服务赋能再接续,在广场舞为百姓美好生活服务上再出彩

广场舞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爱好者越来越多。广场舞要更多地助力推动全民健身,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引领全民健身新发展;发挥广场舞志愿者作用,涌现出更多的广场舞的志愿者;要发挥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五送”作用,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前列,积极争当“三下乡”的标兵示范。

3、强化广场舞发展赛道创新再接续,提高广场舞核心竞争力再出彩

广场舞在推进协会可持续发展方面,要坚持“长跑”,永不停步,不断当好创新发展的先锋。各级协会要围绕创品牌、创名牌,放大已有的特色优势,形成自己的拳头产品,能够做到“一市一品”“一会一品”“一队一品”,形成江苏广场舞的文化优势、品牌优势、独特的资源优势、精细的管理优势,要让广场舞更好地服务人民,更多地吸引普及群众、团结引导群众、凝聚激励群众,扬帆新征程,助力“健康江苏”。

4、强化网格化建设再接续,不断提高广场舞组织建设覆盖面再出彩。

我们要不断加强广场舞组织网格化建设,推进广场舞快步发展,不让一个地方掉队。各级体育部门、体育总会要加强领导和指导,把广场舞协会的工作摆上的议事日程。省体育局、省体总将对各县(市区)成立广场舞协会情况,纳入绩效考评。要推进大力推进县(市区)成立广场舞协会,积极扶持俱乐部发展,着力推进广场舞活动场地建设,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广场舞队伍人才培养、选拔、教育、考核机制,推进政府加大完善广场舞活动设施的投入。努力做到“六有”广场舞的活动有领导重视,有庞大的广场舞队伍支撑,平时活动有健身场地,重大活动有专门场所,广场舞协会有办公地点,协会正常工作有经费保障。

5、强化党建引领再接续,用奋斗建功新时代再出彩。

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要紧扣主题,开展适应广场舞特点的党的组织活动,开展“党建带会建”“党组织协会共建”活动;开展多种形式广场舞走进敬老院、老年公寓、孤儿院慰问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大爱、送温暖;要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形成高效战斗力。班子建设强了,广场舞的发展才能更快更好。

标签:广场舞;广场;协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