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名单公布,江苏三单位、一基地入选
2022-05-17 09:2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已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命名和认定,新一批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5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体育产业“国家队”新成员。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始于2006年,自2015年起每年固定开展申报评审,同时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考核评估。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立足于挖掘和分享我国体育产业发达地区和优秀市场主体的先进经验,从而带动全国体育产业工作发展。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包含三种细分类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按行政区划,以县、市、区或县域集群为单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以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单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则以持续运营的优秀体育产业活动或赛事项目为单位。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有79个示范基地、141家示范单位和109个示范项目。近年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作为我国重点培育的体育产业排头兵,对营造体育产业资源汇集的良好环境,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扩大消费需求等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申报评审是根据《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关注冰雪产业、智能体育产业及服务全民健身、体教融合的市场主体,突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兼顾区域平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初审推荐,经专家评审、现场评估、综合评定和社会公示,最终产生了此次评选结果。

标签: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