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公益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2-04-25 10: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4月23日,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参与承办的“世界地球日 e起长江行——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公益活动在南京五马渡广场举行。

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不少小使者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和家人们一起了解“长江行”活动相关介绍,学习长江大保护相关知识。15分钟的热身运动结束后,随着开跑的发令声响起,参加活动的小使者们分成两组沿着江边步道正式开跑。参加3公里亲子跑的小使者家庭,完成项目后不仅可以获得一张证书和一枚纪念奖章,还可参与现场抽奖。除了亲子跑,现场还设置了打卡拍照,长江知识有奖竞答,以保护长江为主题的巨型绘画设计、涂色等环节。

亲子跑活动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精心组织的“江苏体彩公益行—亲子运动嘉年华”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现场以通关打卡的形式,让亲子家庭充分体验足球、篮球、冰壶等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互动游戏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另外,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还设置了爱心捐赠通道,家长带着孩子们踊跃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用于支持孤独症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体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心和体育公益正能量。

“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活动将招募遴选逾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每年在沿江城市共同开展滨江绿道步行活动,通过丰富的知识科普、宣传互动、文化传承等内容,宣传推介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长江大保护”的共同意志,提升社会各界对长江的守护和关爱之情,并向社会传递公益理念。

标签:长江;江苏省;使者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