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让八段锦引领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22省体育局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04-21 17: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锻炼方式,营造活跃的健身氛围,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今年以来江苏省体育局开展多场线上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鼓励大家居家健身不间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月20日,2022年首场线下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走进了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22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线上部分已经在火热进行中,前期开设的八段锦小课堂等视频教学深受群众喜爱,下一步还将通过线上的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各类八段锦培训服务。而省社体中心、省学生体协联合主办全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网络培训,吸引了包括部属高校、体育类院校、医学类院校、市县级高职院校等28家高校76人参训,不断提升骨干教练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进一步促进各地市在街道、社区、乡镇、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推广健身气功项目。

与此同时,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是今年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的线下首场培训。在线下首站服务启动后,还将把八段锦送进14家单位,每家单位将进行6-8次的培训课程,每次课程30分钟。培训由健身气功七段、国家级裁判、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伟,健身气功六段、国家级裁判潘纯亲自教学。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的瑰宝,不仅能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防治慢性疾病,延缓机体衰老,而且能缓解压力过大、焦虑等情绪,是国家体育总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推荐的居家健身方法。近年来,江苏多措并举推广健身气功,以推动健身气功“五进”工作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党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教学,不断推动健身气功普及推广。自2020年4月开始,省体育局群体处、社体中心精心筹划、组织精兵强将,常态化开展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先后走进27家单位,累计教学近240场次,培训1500余人,受到广泛好评。此前,省体育局还连续举办了两届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今年参赛人数超4万人次,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旨在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标签: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