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体校反兴奋剂学习措施
2022-04-02 11:14: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4月1日,淮安市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公布了本校2022年三月份反兴奋剂学习考试成绩,全校运动员、教练员、辅助工作人员共112人参加了反兴奋剂学习“月月考”例行考试,其中,有17人满分,5人85分,其余全在90分以上。反兴奋剂学习“月月考”制度的实施,是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反兴奋剂学习系列措施之一。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推进反兴奋剂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特地成立了校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从事反兴奋剂学习教育及考核工作,并建立个人反兴奋剂学习档案,实行全员跟踪管理。一是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专题教育及《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和《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简称“两个办法”)的专题宣传教育,强化校领导、教练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运动员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全体人员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分别在食堂、教室、宿舍等人员较为集中活动场所布置反兴奋剂相关知识展板、专栏,对全体人员进行警示和教育引导。三是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办法,分别举办运动员、教练员、辅助工作人员反兴奋剂业务学习和培训,让大家真正掌握防范知识,做到远离兴奋剂,同时也能避免误服误用导致兴奋剂违规。四是组织开展省局“纯洁体育”APP程序上一周一次学习考试,每月还进行一次书面考试,考试成绩记入个人学习档案,凡考试不及格者限定时间补考,累计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赛资格。

标签:兴奋剂;学习;淮安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