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 争当抗疫先锋
2022-03-25 10:2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当前新一轮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抓细抓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省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广大党员职工,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本轮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主动作为,发挥先锋作用

疫情发生后,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立即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并主动联系华侨路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已组织594人次派驻五台山体育中心、五环大厦、五台山1—3号院、1—6号家属区各出入口,负责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在得知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手紧缺的消息后,局机关党员主动报名,8人次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在核酸检测现场为群众做好信息登记服务。省社体中心5名党员志愿者面对社区人员复杂的情况,发挥职业优势,细致宣讲政策,耐心给予引导,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省体彩中心党总支第一时间向全省体彩条线党员发出开展志愿服务的倡议,各地市体彩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有的在主要交通卡口,与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有的配合社区精准建立居民信息台账,有的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防控政策,逐户开展排查“敲门行动”。在得知八卦洲果农受疫情影响严重,草莓陷入滞销困境的情况后,局群体处、省体总秘书处、省社体中心等7家党支部联合开展“送爱心、抗疫情”草莓认购活动,用实际行动与果农共克时艰。

多措并举,办实事解难事

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党委自3月16日起,暂停所有室内健身场馆开放,户外健身区域实施“预约、错峰、限流”管理,以满足群众对健身场地的需求。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适时推出《科学健身100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合集》居家战“疫”特别节目,涵盖居家力量训练、心肺耐力训练、协调训练等内容,另外两次推送八段锦教学节目,以适应不同群体、不同场地的居家健身要求,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全网点击量持续增多。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联合中国江苏网继续推出“小动作 大健康”系列健身视频第三季少儿体育科学健身视频,分“少儿体育、快乐体操、艺术体操、跑酷、街舞”五个类别,引导青少年积极开展居家健身。

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抓紧推出了惠企纾困促发展政策,联合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了《“阳光体育贷”融资服务方案2.0》,继续开通“体育企业金融贷绿色通道”,为体育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体育企业融资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保障,以“店小二”精神,支持帮助体育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体育产业健康稳步和高质量发展。

从严管理,加强封闭管控

自本轮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各训练单位全部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局训练中心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医护人员在中心内已对974人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同时强化了局训练中心医务科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接诊收治管理制度,全天候严格做好中心内的全面消杀。在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训练竞赛部副部长吴其刚作为一名老党员率先垂范,白天牵头负责监测运动队的健康状况,夜晚还要组织国家队单独进行核酸检测,他不仅是方山训练基地驻地高新园管委会抗疫志愿者队队长,还凭借着理发手艺成为了运动员、教练员们特殊时期交口称赞的理发师。足球训练基地党总支充分发挥与东山街道佘村社区共建社区大党委的优势,在社区的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向属地社区反馈运动员返宁信息,严格开展外地返宁运动员健康检测,确保在外市备战省运会训练的运动员第一时间返回基地封闭管理。水上训练中心运动队目前分散在泰州、海口两地,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和危险性,中心要求所有进入外训基地物品在门岗进行消毒,放置6小时后再接收,严格把控外来输入风险。

标签:核酸;体育企业;疫情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