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强体质,防疾病 一起来练八段锦(上)
2022-03-24 11:00:00  来源:学习强国  
1
听新闻

疫情期间健身房暂时关闭,爱好健身的你不知如何重启锻炼?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很好的选择。健身者可以选择在小区空旷地带或者居家练习,有助于增强体质、强化脏腑功能,改善心理健康。

健身气功·八段锦共有八个动作,还包含起式和收式。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首先带你学习前半部分内容,详细分解学习动作,助你更好地掌握。全家总动员,一起练起来!

预备式

起式,中心右移开左步,与肩同宽,手臂内旋打开,掌心对内,转动手臂,合抱屈膝,掌心与肚脐同高。

第一式:双手托天理三焦

掌心对上回收到小腹,指尖相对,叉掌、上托、直膝,到面前翻掌,眼跟着手继续向上,到顶以后眼睛向前看,两手继续上拔,力达掌根,双手打开、下落,屈膝、拱球。

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

出左脚,左手在外,两掌叠于胸前,手呈八字掌,做腕、拉弓,指尖对上。两手放松,收左脚。出右脚,右手在外,两手别腕在胸前,手呈八字掌,做腕、拉弓,两手变掌,收右步,回到桩位。

第三式:调理脾胃须单举

起身,左手在上,掌心对内,同时撑按,再原路返回,屈膝、下蹲,手指指尖相对;再起身,右手在上,掌心对内,同时撑按,力达掌根,转掌、下落、屈膝、伏案桩。

第四式:五劳七伤往后瞧

起身,两手打开,掌心对后,旋臂转头,先往左转到最大幅度,放松、转正;再起身,两手打开,掌心对后,旋臂转头,往右转到最大幅度,还原、转正,变为抱球桩。

标签:掌心;健身气功;八段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