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多途径加快青少年体育设施建设
2022-02-14 15:2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以教育现代化创建、实施省农村中小学塑胶化运动场地建设试点工程等为契机,围绕体教融合实际需求,着力增加青少年体育场地供给。

首先,加快学校体育设施硬件建设,至2021年底,淮安区城乡学校运动场地塑胶化率达97%,92%以上中小学校均建设了风雨操场,全区城乡中小学各类体育设施器械均已配齐配足。其次,结合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加大相关体育设施建设,2018年来,全区新建学校体育馆6座,足球场8片、笼式足球场11片,硅PU篮球场63片。其三,鼓励社会力量投资青少年体育设施建设,先后由民间资本新建或利用旧厂房、仓库等改建成青少年乒乓球、羽毛球馆等能容纳百人以上体育运动场所11处。第四,明文规定具备开放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要优先在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向学生开放,以就近就便满足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的需求。

淮安区多途径加快青少年体育设施建设,较好满足了青少年体育活动需求,也促进了体教融合的普及发展。2021年5月下旬在淮安举行的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来自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各设区市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等百余与会人员观摩了淮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学校足球、幼儿体操、曲棍球、攀岩等特色体育项目展示,充分肯定了淮安区体教融合发展成果,认为淮安区特色体育项目开展得好,参与规模大,发展前景好。

标签:淮安;青少年体育;特色体育项目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