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共赴冰雪之约,中国冰雪大篷车“开”到苏州啦
2022-02-13 09: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实习生 李婷)2022北京冬奥会热度不断,冬奥健儿们在赛场上的风采,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是热血澎湃,人们在关注冬奥赛况之际,也纷纷走上冰雪场地,体验冰雪乐趣。2月12日,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来到了苏州。

内容丰富 在家门口也能过把“冬奥瘾”

“中国冰雪大篷车”是国家体育总局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重要群众性活动之一,也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创办以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大篷车”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方便市民在观看冬奥会比赛、了解冰雪运动的同时也能亲身参与冰雪运动,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据了解,苏州站是“大篷车”春节后启动的首场大众冰雪体验活动。

苏州站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承办。共设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大模块,现场设置了越野滑雪训练机、滑雪臂力训练器、旱地冰壶、桌上冰球、等多个体验项目,所有的项目均有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

为方便市民参与,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最美冰雪讲师”、“助力冬奥”、“冬奥加油站”、“走进冰雪赢好礼”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市民可利用手机、电脑等途径,通过点赞、留言、分享、答题等形式参与其中,实现足不出户了解冬奥,手指轻点之间与冬奥拉近距离的愿望。在活动现场,有很多家长陪孩子一起体验冰雪。家长们向记者表示,希望孩子能多参与冰雪运动,既能丰富课余生活,又能锻炼身体,一举多得。

融合发展 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可谓一场“细节之处见真章”的传统文化盛宴,中华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运动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在国际文化交流、世界文明互鉴中迸发出新的时代风采。本次苏州站的活动,现场“传统文化盛宴”和酷炫好玩的冰雪运动受到不少人的拍手称赞。

活动现场,“冰雪知识大讲堂”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介绍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与此同时,活动很好的突出了江苏特色民俗与非遗文化,苏州檀香扇、苏州木板年画等等传统文化民俗活动用最简又有富有新意的手工制作和冰雪运动融合到了一起,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融融”出现在葫芦画中和剪纸中。

中华冰雪文化创作板块,现场参与中华冰雪文化的手工制作后,将自己的优秀作品上传至“中华冰雪文化”投票平台,上传成功后可将自己的参选海报转发至朋友圈,邀请好友为自己的作品投票点赞。据介绍,活动当日线上评选出前三名的优秀作品,将由组委会统一陈列保存。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围绕着传统文化和冰雪文化的契合点和融合点,力求创新,使传统冰雪文化能够呈现出全新的生机,有更充满活力的生命力,以此使传统文化和冰雪文化得到充分的弘扬。”

全民健身 江苏冰雪运动驶上快车道

通过冬奥会,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冰上运动!正如谷爱凌在采访中所说,希望通过冬奥会能让更多人看到冰雪运动,也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激励中国年轻人。中国冰雪大篷车走进江苏,让冬奥变得真实可感,冰雪运动不再仅仅出现在电视里供人们观赏,在江苏大地,冰雪运动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直以来,江苏都非常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目前,江苏13个设区市已建成冰雪运动场馆45个,场地面积达55.32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江苏一系列火热的冰雪运动也“点燃”了群众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冰雪场馆、更加活力丰富的体验、日趋升级的配套服务……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在家门口圆了自己的“冰雪梦”。

以苏州为例,在苏州,冰雪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不影响苏州人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苏州各个室内的冰场里人气火爆。苏州多家冰场都很应景地推出了一系列的主题营销活动。苏州中心冠军冰场在冬奥会开幕前夕开设了免费的滑冰公开课,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让更多“零基础”的市民能初步掌握冰上运动的入门技能。此外,该冰场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抽奖等促销活动,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据了解,苏州站共举办4场活动,本场活动持续两天,本月15-16日运河体育公园、18-19日月星环球港、21-22日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将继续举办3场活动。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表示,“趁着冬奥会举办的契机,江苏将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丰富冰雪活动,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和热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助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标签:冰雪;冰雪运动;冬奥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