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为冬奥加油,为祖国喝彩——“同迎冬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寒假研学营活动开营啦!
2022-02-12 10:5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2月11日,党的光辉照体坛——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体育文化主题展“同迎冬奥”寒假研学营活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主办,渡江胜利纪念馆承办。

红色背景墙,映衬着一幅巨大的黑白照片——红军在延安举行抗战动员体育运动会的旧照……站在照片墙下,营员们被一幅幅巨型的黑白照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本次展览。此次展览,使得小营员们了解了百年体育发展历程,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苏体育事业复苏、发展和辉煌的全过程以及江苏体育人的体育精神、体育力量和体育担当。

近年来,江苏大力推动青少年进博物馆、纪念馆研学实践活动。文博场馆作为历史殿堂和文化客厅,长期以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肩负起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的重要使命。“能在博物馆里开展这样一场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冬奥研学活动,不仅孩子们学得快乐,大人们也同样受益匪浅。冬奥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它更像是一场中国传统文化饕餮大餐,赛场内外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是我们一生的精神底色。”此次研学营不但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也令家长们学有所获。

据介绍,研学营的内容设置还包括开展冬奥科普课堂;“沉浸式”冬奥项目体验;制作冬奥元素布袋等。从“初识文物”“深入探究”“文化参与”三个层面引导青少年由浅入深的探究红色历史、传播体育文化,为青少年研学体育知识打开了一扇全新之门。

标签:冬奥;体育;研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