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2021年张家港市老年体育大学年度教学成果展示
2022-01-29 1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28日,2021年张家港市老年体育大学年度教学成果展示在市全民健身活动基地举行。张家港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市老年体育工作咨询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汉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老年体育大学名誉校长李忠影,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会长李彬,市体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老年体育大学校长刘欣石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为2021年张家港市老年体育大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不断深入,如何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为此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积极部署,市文体广旅局和体育总会认真落实,于2020年6月创办江苏省县级市首家老年体育大学。

学校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倡导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尊崇与时俱进、开发潜力、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努力打造属于张家港老年朋友们“以学求乐”的高等学府,“体育精英”的培育摇篮,“科学健身”的交友平台,“丰满人生”的精神家园。

学校以“学、乐、为、教”为原则,设一室三部五系13个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员、工作人员41人。2021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训学员超1500余人;普及新优体育项目11个,培育项目骨干100余名;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32次,参加人数超10000人次。各项工作得到了老年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老年体育大学的创办极大地满足了老年朋友们多元化、个性化、科学化的健身需求,实现了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老有所成的价值需求,有效地提高了老年人生活品质、减轻了子女负担、节约了医疗资源、缩减了社会养老成本,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实事。

桑榆向晚,微霞满天。此次年终教学成果展示既是对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学员风采的一次大展示。张家港老年体育大学将乘体育发展之东风,扬港城奋发之意志,融老年百姓生活之所需,增万千家庭之福祉,为张家港市全民健身工作再添新动力,再创新辉煌。

标签:老年体育;张家港市;教学成果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