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北京冬奥中国军团名单公布 “江苏元素”异彩纷呈
2022-01-30 09: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官宣了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整名单。中国“轮转冰”名将、江苏速度滑冰运动员郭丹入选中国冬奥阵容。

出生于1990年的郭丹,以轮滑运动员身份出道,是中国轮滑运动的代表人物,曾斩获轮滑世界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等多项世界顶级赛事冠军。2015年通过“轮转冰”,郭丹成为了我国首位冬夏两栖运动员,并曾于2018年代表中国征战平昌冬奥会。

在中国冰雪项目不断发展的历程中,“江苏元素”愈发丰富活跃。例如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名单中,除郭丹之外,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就曾在江苏训练生活过多年;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韩雨桐、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齐广璞以及身兼中国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两个项目领队的蔡永军,也都是从江苏走出去的。

在过去数年间,江苏已先后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单位、企业联办共建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国家青年集训队(江苏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轮转冰跨项组)、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4支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并涌现出中国冬奥会首位男子项目金牌得主、中国雪上项目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江苏籍运动员韩晓鹏,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亚军、江苏籍运动员张鑫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作为南方省份的江苏,成为了我国冬季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一面旗帜。(江苏省体育局)

标签:江苏;集训队;自由式滑雪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