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2022“中国银行杯”江苏省冰雪嘉年华开幕式暨体验日活动在常州举行
2022-01-15 21: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5日上午,2021-2022“中国银行杯”江苏省冰雪嘉年华开幕式暨活动体验日活动在常州市武进区龙凤谷滑雪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人民政府、常州市龙凤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冯浩、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行长王玉刚等出席开幕式。

冰雪运动是体育运动的重要分支,发展冰雪运动,是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之举,“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逐渐实现,体育强国梦与冰雪梦也正紧密相连。为了让更多冰雪运动爱好者能够同步观看开幕式,本次江苏省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式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开幕式现场还邀请了滑雪运动员以及周边地区的滑雪运动爱好者进行滑雪表演,现场的体验者可以跟运动员交流切磋,提高滑雪技巧。

整个嘉年华活动期间将举办滑雪体验以及打雪仗、堆雪人、滑雪圈、冰壶体验、冰雕体验、雪上平衡车等嬉雪活动。同时,还采用冰雪知识线上答题等活动加强互动体验,增加大众与冰雪活动的亲近感,更好的向大众推广冰雪运动。参与嘉年华活动的体验者需通过预约形式分批分次参加,龙凤谷滑雪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入场人数。

龙凤谷滑雪场位于武进区南门,紧邻太湖湾,景区总占地749亩,滑雪场面积占地20000平米,其中室外雪道280米长,50米宽,嬉雪场地2000平米,室内接待2000平米。拥有双板雪具380副,单板雪具20副,雪杖,护目镜,滑雪服配置齐全,滑雪圈120个,能够同时接待滑雪嬉雪游客600人,每天接待量可达3000人左右,出于安全和疫情防控考虑,2022年每场次不超过50人。记者了解到,今年为做好嘉年华活动,滑雪场针对青少年和体验新人添置了一批滑雪器材,新增室内滑雪体验机及冰壶项目体验。据悉,本次嘉年华将持续到2月10日,接下来,龙凤谷滑雪场还将推出和举办更丰富的体验活动。

近年来,常州冰雪运动开展火热。常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常州将继续发挥冰雪运动场地优势,以承办江苏省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契机,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一步扩大滑雪运动的影响力,通过加大公益性滑雪体验活动举办力度,逐步带动更多常州市民体验冰雪运动,培养一批冰雪运动人口;同时将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场地的建设,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冰雪运动场地选择。

标签:冰雪运动;常州市;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