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局青反中心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7 13: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青反中心”)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 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紧贴全省群众需求,解决省优秀运动队和各设区市体育局“急难愁盼”问题,大大增强了体育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更大范围地推动体育强省建设、更加精准地解决体育建设中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开展充分融合、落地落实。11月25日,青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太湖之畔的无锡锡山高级中学,了解我省“体教融合”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解决当前青少年体育中的困难,真真切切办实事。

青反中心全体党员前往锡山高级中学体育场实地观摩了一堂体育课,听取了唐江澎校长关于体育育人的创新理念的介绍讲话。无锡锡山高级中学致力于潜心办教育,专注于优化“体育课”设置并不断变革和突破,1分钟50个俯卧撑的目标,践行着“终身运动者 责任担当者 问题解决者 优雅生活者”的办学理念,使得青少年强健体魄,全方位成长。青反中心一行在听完介绍后,纷纷根据自身业务工作,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了当前学校在体育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真正地走进基层、落到实处。

青反中心主任负责人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不光要有聪慧的头脑,更需拥有强健的体魄做支撑,在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盼下,学校更是应该将体育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会后,青反中心向无锡锡山高级中学赠送了篮球,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11月26日上午,青反中心一行前往惠山古镇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学习,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基地的勤勉担当路线一路学习,逐一参观了周敦颐祠、杨藕芳祠、顾可九祠、廉政馆等场所。每到一处,大家仔细端详文化史料,通过眼观、耳听、口诵对话先贤,努力从清廉佳话中汲取道德力量。在廉政馆,中心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蔡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抄写廉政诗文,重温先贤教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留下此次廉政学习感言,并表示,此次廉政文化教育既生动又深刻,内容不枯燥、不教条,为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纪律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感悟得廉品格,为民办好实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崇清尚廉”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强化了青反中心党员政治学习,增强了党员廉洁服务意识,践行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

标签:实事;锡山;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