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区多措并举落实青少年体育训练计划
2021-11-27 09:36: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淮安区深化教体融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及《江苏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训练“5621”计划的实施,取得明显成效。

淮安区的做法,一是持续推进体育项目特色学校创建。其中,突出加强红军中学女子足球、红军小学乒乓球、开发区实验小学柔道、关天培小学手球、楚州实验中学龙舟等体育特色建设。仅2020年,全区创成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所、省级1所、市级3所。目前,全区累计获得国家及省、市认可的体育项目特色学校已占学校总数的1/3以上,其中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篮球特色学校等就达17所。二是推动“一校一品”向“一校多品”升级发展。以学校组建多个运动队为抓手,推动“一校一品”向“一校多品”升级发展,促进学生体育活动多元化,推动更多的体育运动项目在学校普及,为让学生较好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的好习惯创造基本条件。三是开展“名校办名队”。区体校与学校联手组建楚州中学、红军中学、红小东校区校园女子足球队,让优质的学校承办市级运动队,体育训练和文化学习形成良性互动。同时,相继完成了足球、手球、篮球、乒乓球、田径、攀岩等项目区队校办的定点,以点带面,推进校园体育项目的普及和提升。这一系列措施,有效保证了全区手球、篮球、足球、田径、乒乓球5个运动项目,每个项目至少布局6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计划的饱和落实。

标签:特色学校;手球;体育项目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