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运动龙城大联赛】“气”势如虹,赛出水平!常州市老年人气排球健身站点(队)展示交流比赛圆满落幕!
2021-11-29 09:45: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7日-28日,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老年人气排球健身站点(队)展示交流比赛在常州工学院体育馆举办,共有来自全市各辖市、区24支代表队、200多名气排球爱好者参加。

本次比赛是2021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奥体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市排球运动协会协办。赛事分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组,执行中国排球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审定的《老年气排球竞赛规则(2018版)》,设“优胜展示奖”和“优秀展示奖”。

出其不意的吊球、气势十足的扣球、千钧一发的救球……比赛现场,各队选手配合默契、奋勇争先,以不俗球技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也展现着常州气排球运动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态度。

“气排球是一项我国土生土长的群众性排球运动,发明于上世纪80年代。2012年,常州首支气排球队伍‘龙城气排球队’成立,经过十年发展,常州气排球队伍已发展至60支左右。”市排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志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气排球作为新兴体育项目,具有球体轻软、易学好上手、竞技性强、趣味性大、运动过程安全等诸多优点,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参加。

“接下来,为促进气排球运动在常州更好发展,我们将采取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方式,即充分发挥体育赛事的引领带动作用,一方面着力培养并提高气排球运动水平,一方面通过举办、参加各类赛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来。从而为推动群众体育,推动全民健身贡献力量。”陈志军说。

50岁的周萍是“金坛志胜队”的发起者,从小喜欢体育。曾是篮球和田径运动员的她,去年开始接触气排球,如今,这项运动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气排球运动很好上手,比较安全,运动过程非常快乐。一年下来,我体重减轻了,颈椎的老毛病也好了,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远胜从前。我觉得气排球运动老少皆宜,因此经常推荐身边的家人、邻居和朋友共同参与。”

据了解,本次比赛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进入赛场范围所有人员(包括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均需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且佩戴好口罩。参赛人员如有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标签:气排球;常州;老年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