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棋”开得胜 江苏国际象棋收获全运会2金1银
2021-07-30 09: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7月2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国际象棋比赛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江苏国际象棋队发挥出色,分别在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团体业余组夺得金牌,女子个人业余组(快棋)获得银牌,以2金1银的成绩结束本次全运会征程。

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国际象棋比赛共设6个小项,分别为男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个人业余组(快棋)、女子个人业余组(快棋)、男子团体业余组和女子团体业余组,江苏代表队共派出8人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

女子公开组比赛,江苏派出的是世界冠军、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侯逸凡,侯逸凡是首次参加全运会。预赛阶段,侯逸凡一路领先,最后一轮与王瑜战平,最终以4.5分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侯逸凡继续稳定的发挥,最终为江苏体育代表团获得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首枚金牌。

男子团体业余组比赛中,由郑天鑫、姚涵超组成的江苏男团表现出色,顺利进入决赛。在29日举行的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江苏队以2:0、1:1的比分最终获得金牌。

女子个人业余组(快棋)比赛中,李露在半决赛中对阵四川选手李令萱,李露利用第二盘执白的机会淘汰对手,率先挺进决赛。决赛中,对手是浙江的胡佳妮。首局双方战平,关键的第二局,李露一度时间和局势都占优,但关键时刻被胡佳妮抓住机会翻盘,与冠军失之交臂。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象棋是江苏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先后培养出徐俊、侯逸凡、谷笑冰、郭琦等众多特级大师和国象名手。为了备战此次全运会,江苏国际象棋先后进行了5次集训,在赛制应对、技战术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训练。获得2金1银圆满结束本次全运征程后,作为教练员参加本次全运会的特级大师郭琦感慨说,“刷新熬夜记录,见过凌晨三点的合肥,一路走来,努力终将回报。”

标签:女子个人;全运会;江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