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常州:金坛区钱资湖健身步道
2021-07-12 09: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钱资湖风光带占地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是常州市金坛区滨湖新城重要的景观长廊,也是广大市民散步赏花、健身娱乐的首选休闲场所。这里风光旖旎、生态良好,空气优良率达90%以上、水质达到Ⅲ类饮用水标准,有植物32科67属74种,栖息鸟类29种,周边交通便捷,停车位充足。

钱资湖健身步道位于钱资湖风光带内,路面以彩色沥青和透水混凝土为主,全长13.6公里,目前已建成的步道在钱资湖北岸,全长4千米,起终点设有健身步道标示牌,路面有喷涂标识,可以提示健身市民运动的距离。泛舟湾、乐活园、沁芳园及爱情园4大主题景观区位于健身步道沿线,面积约78万平方米,公共绿地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其中,乐活园内设置有全民健身场地和全民健身设施,可供群众健身。外部道路也达到了可以举办大型路跑比赛的标准。

自步道建成以来,这里先后举办了“江苏省青少年田径中长跑竞走项群赛”“金坛区钱资湖环湖长跑大赛”“环钱资湖徒步大会”等体育健身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路跑爱好者与运动员前来参赛和游玩。坐落于环湖北路的自行车训练基地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培养了二青会冠军翟菲等一批体育健将,提升了钱资湖的知名度,有力推动了体育赛事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标签:健身步道;钱资湖;金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