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跑步后的整理活动之静态拉伸方法
2021-07-12 09: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与跑步前准备活动的动态拉伸相反,静态拉伸主要是在静态过程中完成,其主要应用在运动后的恢复放松过程中。建议在跑步后完成4个左右静态拉伸练习。

1、大腿前群肌肉静态拉伸

动作要领:

两脚与肩同宽,目视前方。左脚支撑地面,提起右腿的同时用右手握住右脚脚踝将其拉向臀部,拉伸右侧股四头肌。保持该姿势30秒后换另一侧。(友情提示:平衡性较差的朋友建议扶墙或桌子等保持平衡。)

2、大腿、小腿和躯干后群肌群静态拉伸

动作要领: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脚尖勾起。躯干前倾,用双手抓住左右侧脚尖。在最大拉伸位置保持15-30秒。

3、臀部和躯干肌群静态拉伸

动作要领: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左腿跨过右腿并放在右侧膝关节外面,左手放置在身后支撑地面,在躯干向左后方旋转的同时用右侧肘关节用力推动左侧大腿外侧。在最大拉伸位置保持15-30秒,然后换另一侧。

4、肩胸部位肌群静态拉伸

动作要领: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双手贴紧瑜伽垫从体侧向正后方移动。在最大拉伸位置保持15-30秒。

标签:拉伸;躯干;动作要领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