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要上全运】8名“妈妈级”球员领衔,江阴这支女足即将代表江苏出征全运会
2021-07-12 15: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足球一直被称为年轻人的运动,因为它运动量大,身体对抗性强,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在江苏有着这样一支队伍,队伍中不仅拥有8名“妈妈级”的球员,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3岁,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即将代表江苏出战全运会群众组女足项目的比赛。

本届全运会群众组女足比赛也是我国全运会史上首次设立的赛事,项目共设包括十一人制、五人制及沙滩足球三大类,共十二个小项。各小项需以县、区或县处级以下的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为单位组队。据了解,在赛事规程出台后,江苏第一时间组建了7支队伍备战全运会,其中十一人制足球女子组代表队由江阴市负责组建。

和其他项目不同的,江苏这支群众组比赛年龄跨度非常大。记者了解到,该队伍中拥有60后1人、70后2人、80后1人、90后15人,其中三位“超龄”选手,已经分别是53岁和51岁,而且都是前卫、锋线队员,她们来自社会的不同岗位,但是为了这次全运会任务她们一直坚持训练、比赛。对于这次能够被召集重新组队代表江苏参赛,她们还是感到很激动的,因为都是师出同门,且能够为江苏而战,所以即使当替补或者帮小师妹们加油也是好的。另一方面,三位老队员也表示压力很大,毕竟足球是一项对抗运动,身体能否吃的消也成为自身的一个顾虑,好在一直在坚持锻炼身体,所以还是很有信心能够完成这次比赛任务。

作为这支队伍的组建地,江阴一直有着很好报道足球底蕴,自八十年代初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将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在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的努力下获得了无数的荣誉,涌现出了翁新芝、翁晓洁以及汪坤洁等一大批优秀的女足运动员、基层教练员,为国家队、国青队以及省队输送了大量人才。球队主教练汪坤洁告诉记者,“很多人白天要上班,但是从组队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利用晚间训练,由于大家久疏战阵,所以她们训练的十分认真刻苦。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还准备动员队员参加集训,把体能练上去,多演练几套战术,然后找一些社会队伍进行友谊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江苏争光。”

根据赛程安排,全运会群众组女子十一人制足球赛将于9月份在浙江拉开战幕,江苏女足将先后浙江、陕西、湖南、河南、内蒙古五支队伍,赛事采用单循环的赛制决出名次。让我们期待她们在全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标签:江苏;全运会;女足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