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启动 常州为全国主会场之一
2021-05-10 10:5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林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和《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宣传大运河文化,拓展大运河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实施体育旅游示范工程,由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以“健步走大运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已于4月启动,采取线上和线下、集中和持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让群众通过健步行走增进健康的同时,感受大运河的历史文化魅力和旖旎风光。

其中线下活动将在北京市、常州市设全国主会场。其他大运河沿线省(市)均选择了条件良好、资源丰富、举办意愿强烈的市(区、县)设置区域主会场、分会场,活动期间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和文物资源、展示空间、节庆活动、非遗传承等配套开展了与健步走相关的特色文体活动。

线上活动通过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在支付宝、钉钉等应用程序中搭建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线上活动平台,开发大运河线上健步走线路,将大运河沿线风貌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每走到一地,即可在线“身临其境”领略当地风土人情,还可查询旅游信息,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用户还可在线上平台呼朋唤友一同行走,比拼步数里程。

据悉,本次活动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行走大运河”健步走活动,推动大运河沿线城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丰富全国各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身体素质,展现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文体结合,推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将大运河沿线8省(市)特色旅游文化体验融入健步走活动中,让群众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领略大运河文化的丰富和深厚。

标签: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