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第二站)亮剑南通如东
2021-05-10 09: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8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如东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第二站)在如东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0个大市、3家俱乐部的13支代表队共473名剑客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比赛包括重剑、佩剑、花剑男、女个人和团体项目,每个项目分10-11岁组、12至13岁组、14至15岁组、16至17岁组四个年龄组别,共48个小项均录取前八名。

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设分站赛、总决赛。第一分站赛已于 3月底在扬州邗江区举行,如东举行的是第二分站赛。

为确保此次击剑比赛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确保竞赛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一是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安全保卫、酒店食宿等各方面保障责任。二是制定办赛各项组织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后勤接待、比赛实施、场地配合、比赛器材配备等工作,为本次大赛的顺利开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大赛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严格开展报到登记、赛前训练及各项比赛等工作,为比赛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击剑是一项高雅的贵族运动,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运动中的围棋”,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高度集中,具有良好的身体协调性。击剑运动作为江苏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深受全省广大青少年儿童喜爱。如东也是一块击剑运动的“沃土”,在击剑人才输送方面闻名全国,先后有沈巍巍、傅颖、石雅楠等一批如东“剑客”,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摘金夺银、各领风骚。在4月底刚刚结束的2020-2021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暨全运会预赛上,如东籍击剑运动员傅颖发挥出色,斩获女子佩剑个人冠军。另据悉,本次击剑冠军赛的裁判员、多个代表队的教练员都是从如东走出去的优秀击剑人才。

标签:江苏省;阳光体育;如东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