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体育局首次联合省发改委等单位对我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2021-03-09 10: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精神,统筹推进我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解决群众关心难点问题。3月3日-5日,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联合调研组赴盐城、淮安、扬州等地实地查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群体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上述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参与调研。

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是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而体育场地设施是全民健身战略实施的基本保障。联合调研组先后来到盐城、淮安、扬州的体育公园、社区健身场所等健身设施场地,了解各地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听取各地2021年体育公园和健身步道的规划情况。

通过调研发现,盐城、淮安、扬州等地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比如:利用高架桥下、露天垃圾场、边角闲置空地等场所,建成居民家门口的小型体育公园或健身场所,解决城市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短缺、群众健身难等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地区探索将社区体育设施纳入住房验收体系取得良好效果,新小区建成验收有体育部门参与,并有一票否决权。

“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对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加大力度补齐体育场地设施短板,体育场地设施补短板将纳入各地“十四五”重点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加以推进。省体局副局长熊伟表示,各地要推进政策创新,积极探索破解土地、规划、融资等领域的瓶颈;加强部门协同,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共同发力,同时要发挥市场的力量,积极争取社会资本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新的起点上,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方位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标签:全民健身场地;全民健身;健身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