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首届万人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拉开序幕
2020-06-10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 李苏珺)6月10日,江苏省首届万人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在南京正式启动,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南京魔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赛事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各设区市以及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的16支队伍、超过万人参加本次比赛,是江苏今年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群众性网络单项赛事。

根据比赛要求,各设区市队员800人(所属区县全覆盖)参赛,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队员100人参赛,全省共有1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审定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和《网络万分制评分表》,线上比赛平台为“运动吧名师堂”APP,实行平台电子评分与仲裁委员会评分相结合的方法,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稳妥推广该项赛事,不久前江苏体育系统内部曾经举办过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赛,为本次赛事的举办积累了经验。

电子证书同样也是本次赛事活动的一大亮点。一直以来,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员,获得奖牌或纸质证书已成为惯例,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组委会将采用颁发电子证书的做法。获得个人赛优秀和良好的运动员都能获得电子达标证书,其余参赛运动员也将获得电子纪念证书。

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周玲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采用线上活动的方式进行,是为了进一步积极应对疫情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带来的影响,探索通过与网络及新科技相结合、在网络上举办群众性赛事活动的办赛新模式。近一两个月以来,全省网络广场舞大赛、瑜伽大赛、象棋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相继举办,既满足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参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健身需求,又能增强老百姓的身体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不放松。

标签:赛事;健身气功;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